多彩活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01:16  作者:克衣木·卡德尔

新疆平安网讯 近年来,哈密团市委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10月29日,哈密市六中开展“我爱你中国”主题队会,通过爱国知识宣讲、观看《厉害了我的国》《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学生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

“通过主题队会的开展,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们要好好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该校四年级(3)班学生姜铭蕊说。市六中每周通过入队仪式、主题队会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哈密团市委在加强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

10月30日,伊吾县中学组织学生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在现场,参赛学生体验了法庭调查、辩论、评议、审判等环节。

“我校采用‘青少年模拟法庭’形式,使学生们将所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于实践,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 伊吾县中学教师何强说。

近年来,哈密团市委紧紧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为哈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打好基础。今年,哈密市共开展14场主题团日、队日活动,20万人次参与其中。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做到‘三个贯穿’不动摇,打实基层基础。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进一步深入开展融情夏令营、红领巾小课堂等一系列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哈密市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市委副书记吐尔逊江·莫合买提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