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成就兄妹情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01:51  作者:郭爱成 任玉娟

“我和妹妹吐逊古丽·卡迪尔结识于一次偶然……”11月3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托克逊乡布隆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张新华告诉记者,2017年的一天,他在走访的路上看到一个人突然倒在地里,而且脸色发白、满头大汗……于是急忙组织人迅速将其送到拜城县人民医院。经检查发现患者得的是心绞痛,需要住院治疗,他毫不犹豫地将身上1000多元交到医院,安排救治。此时才知道病人名叫吐逊古丽·卡迪尔。

吐逊古丽·卡迪尔出院后,身体没有完全恢复,张新华便带着慰问品去看她,一来二去,两人慢慢熟悉,便认了亲戚。吐逊古丽·卡迪尔叫张新华哥哥。“出院后,为了感谢哥哥,我经常邀请他来家中做客,他常推辞,我就说,哥哥!我们是亲戚了,亲戚越走越亲,要多走动才行呢!”吐逊古丽·卡迪尔说,这样,张新华才偶尔到她家吃饭。

为了增加收入,2018年初,吐逊古丽·卡迪尔一家开始尝试种植效益较好的辣子。因为没有经验,害怕亏本,张新华听说后,便从网上查找了许多相关的资料开始学习,还邀请有辣子种植经验的汉族农民到吐逊古丽·卡迪尔地里实地指导,确保吐逊古丽·卡迪尔一家种植辣子的经济效益。

2018年6月,正在入户走访的张新华突然接到吐逊古丽·卡迪尔的邻居卡吾力·苏普力打来的电话:“张大哥,吐逊古丽·卡迪尔又在家中晕倒了,现在正送往县人民医院,你快去看看吧!”张新华一听,立即往医院赶……

“我看到张新华大哥急匆匆赶到医院,发现吐逊古丽·卡迪尔不省人事躺在病床上,便忙前忙后地帮她办理住院手续,就像帮助自己的亲人。” 邻居卡吾力·苏普力说。

通过一系列检查,医院确诊吐逊古丽·卡迪尔的心脏有问题,必须去大医院治疗,眼下只能先回家静养。

吐逊古丽·卡迪尔从医院回来后,为了减少她犯病的几率,张新华便在网上到处寻找有关心脏病的书籍,然后按照书籍中所说,嘱咐吐逊古丽·卡迪尔在家静养期间如何保护好自己。因为有张新华的叮嘱照料,在家静养期间,吐逊古丽·卡迪尔基本上没有再出现过突然晕倒的现象。

今年春季,在工作队和张新华的联系下,吐逊古丽·卡迪尔的病在乌鲁木齐市相关医院得到了彻底治疗。为表示感谢,今年古尔邦节吐逊古丽·卡迪尔把张新华邀请到家里一起过节。如今,他们相处得像亲兄妹一样。

吐逊古丽·卡迪尔说:“张新华是我一辈子的哥哥!”

“虽然我同吐逊古丽·卡迪尔结识源于偶然,但我和她的这份兄妹感情是真的。有这么一个妹妹,我觉得很幸福。” 张新华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