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改造农贸市场 方便群众经营购物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01:55  作者:董成忠 姚国刚

新疆平安网讯 “自从农贸市场维修好后,市场环境好了,我们买东西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担心雨雪天打滑摔跤的闹心事了!”11月5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博孜墩村农民高兴地说。

过去,该村农贸市场基础设施年久失修,每逢阴雨天气,农贸市场就积水,给村民进出市场造成不便。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塔里木河流域阿克苏管理局驻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博孜墩村“访惠聚工作队深入调研、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特别是针对群众反映的农贸市场积水问题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治理。

工作队协调投入30余万元,将村里的旧农贸市场进行了维修改造,市场环境明显好转,人流物流增多,方便了村民生活,活跃了市场,不少村民走进市场经商,增加收入。“以前天气热的时候灰尘大,下雨的时候路又不好走,村民都不愿意过来买东西。现在环境好了,人多了起来,我一天营业额达500多元。”农贸市场经营摊贩艾麦尔江·吐逊说。

此外,工作队还投入2万多元,帮助博孜墩村65户贫困家庭更换房屋玻璃300多块,改善了贫困户的居住条件。

近日,工作队根据博孜墩村实际困难,再次筹集资金30万元,改造村委会办公场所。前来办事的村民塔依尔·胡尔曼拜克说:“现在村委会办公室更明亮了,办公环境好了,来村委会办事更方便了。”

村委会主任海尔尼沙·吐尔昂高兴地说:“以往办公室光线弱,办公条件差。如今,工作队将办公室的地板、门、墙等进行了更换,改进了照明线路,村委会的办公环境大为改善,大家工作热情更加高涨。”

此外,工作队还鼓励引导村民发展家禽养殖业,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并开发就近务工新渠道,实现“经商一人,致富一家, 带动一方”的目标,不少群众因此脱贫。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