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校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

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 引领和推动高校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7 17:01:59  作者:李杨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4日下午,自治区高校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引领和推动高校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做实。

会议指出,要围绕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展高校主题教育。要紧密联系实际,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环节,坚持从政治上求因、问根、治本,深刻反思查找问题不足,列出思想问题、工作问题清单,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高校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政治要求融入贯穿全区高校主题教育全过程。着眼理想信念上的团结一致,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眼组织领导上的团结一致,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标杆、当模范;着眼政治路线上的团结一致,坚定不移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高校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着眼根本立场上的团结一致,在“四个服务”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着眼政策政令上的团结一致,切实把纪律规矩挺起来、严起来。

会议要求,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和完善党的组织、党的领导、党的作用、党的工作、党的活动、党的优势、党的力量壮大“七个全覆盖”。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旗帜鲜明抓实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新疆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昌吉学院、新疆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工业经济学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任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