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心服务获民赞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07 16:00:40  作者:邓立权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15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解特阿热勒派出所博孜塔勒警务室将新办理的户口本通过“福警快递”送到阿依努尔·阿曼赛手中。阿依努尔很高兴,在该村微信群感谢解特阿热勒派出所提供此项便民服务。

就在前几日,博孜塔勒警务室民警入户走访时,了解到阿依努尔还未给出生几个月的孩子上户口,为不耽误孩子落户,警务人员充当“业务员”“快递员”,帮阿依努尔代办户籍业务,并送证到家。

10月23日,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桑斯孜拜阔克铁热克村村民王希庆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该村警务站,表达对警务人员帮其办理户籍业务的感谢之情。

王希庆在该村没有房产,不知如何为出生2个月的孩子办理户籍,于是来到该村警务站,警务人员了解情况后,收下办理户籍所需的材料,便让王希庆回家“等”户口本。第二天,警务人员便通过“福警快递”将办理好的户口本送到王希庆家。

10月25日,解特阿热勒派出所博塔莫因警务室收到辖区村民薛送山的一封感谢信。薛送山在信中感谢博塔莫因警务室警务人员真心、及时调解其与波拉提·吾米尔别木胜之间的经济纠纷。

波拉提欠薛送山汽车修理费1万元4年未还,警务室得知情况后,多次对波拉提讲法说理,最终,波拉提付清了1万元修理费。

“每次遇到不懂的法律问题给你们打电话,你们都第一时间给我解释清楚,你们是优秀的警察代表,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由衷地感谢!”这是解特阿热勒镇托夏勒乌依村村民古丽娜孜·沙仁别克,10月30日发在该村微信群里的一段话,感谢该村警务室民警帮助其办理了新户口本。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切实担当起人民的“百忧解”,福海县公安局解特阿热勒派出所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烦心事,一句句感谢的话语背后,都是群众对民警工作的肯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