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6 13:57:48  作者:袁蕾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9年第1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会议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对中华民族、对整个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让群众在脱贫攻坚、共享稳定发展红利中提高生活水平。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众,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为抓手,在确保“两不愁”的基础上,加大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补短板”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着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实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各项举措,尤其是按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不稳定人口和边缘人口摸底工作,更加精准有效地给予帮扶。要认真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做好考核评估,针对影响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