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凌晨,-2°C,民警们忙得热火朝天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06 11:22:49  作者:吴幸子 成文才

11月3日凌晨

气温低至零下

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通克镇派出所的

民警们却忙得热火朝天——

当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五大队由于上游水渠塌陷,导致浇灌林地的水管爆裂,水流蔓延,住在周边的部分群众被困家中,牛圈、养鸡场等多处被淹。

“水管爆裂,我家被淹了,快来救救我们。”接到受困群众报警后,喀拉通克镇派出所立刻组织多名民警前往现场救援。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群众家中水流湍急,顾不上挽裤腿、换胶鞋,就踏进冰冷的水中。

“先把被淹房屋的群众转移出去。”

“去挖点土把这块垫高,把水堵上。”

为尽量减少群众的损失,民警们容不得半点迟疑。

有的铺石板,有的挖土垫路,有的解救被困群众……大家都在争分夺秒。

那西拉·木坦家受灾比较严重,民警刚把她从房里扶出来,看到家中院落损坏严重,那西拉情绪激动导致心脏病复发,民警立刻将她背上送往医院。

经过4小时的救援,民警最终将崩塌的水渠修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