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暖的小师哥!库尔勒七年级男孩坚持背骨折师妹上课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1-05 19:31:04  作者:余梦凡 罗贝贝

高子怡和依山一起学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高子怡和依山一起学习(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依山哥哥,我有一道题不会,你能不能再教教我?”“好的!是哪道题。”11月3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安源·易居小区,高子怡在依山·艾买提家做作业。这对住在一栋楼上却很少说话的小伙伴,因为两个月前的一件暖心事,让他们变成了无话不谈的兄妹。

11岁的高子怡和12岁的依山就读于库尔勒市第八中学五年级和七年级。这学期刚开学,高子怡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骨折。为了不落下课,她坚持让母亲马丽送她上学。看到马丽背着身高1米6的高子怡上三楼比较费力,班主任赵清梅安排了身体较强壮的同学轮流背她。

几天后,依山正巧在校园里遇到了马丽母女。“阿姨,我来背她上楼吧。”眼看着早读就要开始了,担心高子怡迟到的依山二话不说就背起了她。这一背,就背到了高子怡一个月后拆石膏。从那天开始,高子怡每天都能在校门口的公交车站遇见依山。没有人知道,这巧遇,其实是依山算着时间坐在学校门口的公交车站等她。

平时不爱说话的“高冷”依山,实际上是个暖男。心思细腻且腼腆的他有自己的想法:“万一她来的时候没有碰到同学,她一个人该怎么办?”如果碰到高子怡的同学要帮忙,依山就说:“我比你们大,我来背吧。”

当周围没有人帮忙拿书包的时候,依山就把自己的书包背在胸前,一口气背高子怡到三楼教室。两人体重相近,依山只比高子怡高半个头,每次看到依山累得气喘吁吁,高子怡就会觉得既感动又不好意思。依山每次都会替她解围:“我觉得你挺轻的,我一点都不累。”

担心高子怡孤单,班主任赵清梅会在没课的时候在班里陪她写作业。放学的时候如果看她还在教室,就背她下楼。得知七年级的依山坚持每天背高子怡上课的事情后,赵清梅联系了依山的班主任夏小婷并向她致谢。很快,依山的善举在同学和家长间传开了。

依山的善意让自己收获了一个妹妹——高子怡提起依山时语气里满是自豪:“感觉他(依山)是一个特别温暖的人,我愿意叫他哥哥,同学们也都羡慕我有他这样的好哥哥。”在这件事情没有发生以前,作为上下楼邻居的两家人只是点头之交,两个小伙伴的交流也止于电梯相遇时的一句“你好”。现在,不仅两个人成为了每天串门的亲密兄妹,依山的妈妈卡比努尔·依干木白地和马丽交流也比过去更加频繁了。

半个月前,高子怡迎来了11岁生日,全家人邀请依山共庆生日。吹完蜡烛以后,高子怡把切好的第一块蛋糕递给了依山。两个小朋友还有一个暖心的约定,“依山哥哥,如果你以后有困难了我也要帮助你,我们互相帮助。”高子怡说。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