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人民法院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00:47  作者:程玉

新疆平安网讯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精河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高诉讼服务智能化水平。

该院进一步完善了当场立案、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相结合的便民立案机制,让诉讼服务就近能办、异地可办,致力于实现线下“一站办理”、线上“一网办理”、跨域“一体办理”,着力打造综合服务平台、诉前多元化解纠纷平台、法治宣传教育平台。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精河县人民法院当场立案220余件,优质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新格局正在形成。开通微信缴纳诉讼费服务功能,当事人可扫码缴纳诉讼费用;多功能诉讼服务自助终端一体机投入使用,当事人可通过身份证,轻松查询案件受理情况,为诉讼群众提供了“一站式”诉讼服务,满足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一直以来,精河县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目标,不断提升诉讼服务质量,实现法院线上线下业务的深度融合对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