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48:24  作者:朱嘉

新疆平安网讯 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依法行政,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该院2018年公益诉讼工作位列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二名,成绩斐然,这一切都饱含着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尹松的辛苦付出。尹松于2013年8月调入吉木萨尔县检察院,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工作兢兢业业、不求名利,甘于奉献、不计得失,以自己的行动践行检察官的优秀品格,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18年,该院在上级院指导下,在多领域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督促复垦被非法改变用途和占用的耕地139.8亩,督促恢复被非法开垦和占用的草地80.6亩,挽回被损毁国有林地0.9亩,督促自然资源局追缴国有土地出让金593万余元;督促6家网络餐饮销售平台及303家网络餐饮商家对未上传食品经营许可证及量化分级信息等问题进行整改,督促县城内综合农贸批发市场配备了检验设备和检验人员,并保证定期对农产品农药残留进行抽检,有效维护了农产品的食用安全。督促口腔诊所对产生的医疗废水进行净化处理,要求医疗废弃物在48小时内清运,严格规范医疗垃圾分类管理,督促二次供水单位办理卫生许可证并定期对水箱进行消毒处理,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