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三步走”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44:12  作者:王博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走“梳理问题、制定措施、整改落实”之路,紧密联系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全方位梳理问题。主题教育开始后,该院梳理出一批“抓了就改,改了又犯”的问题,如:考勤不严、上下班迟到早退等违反单位纪律、制度的问题;抓制度落实不严,责任心不强问题;扶贫帮困存在走一走、看一看,不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等问题。该院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立体或多角度检视问题,全方位理清问题。

多角度制定措施。该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设综合组,建立台账,每周收集整治整改情况,对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干警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制定《伊犁州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补课”工作方案》,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和学习走过场、不认真的党员干部进行跟踪补学,坚持做到自学任务完不成的不过、体会认识不深刻的不过、检视问题不实不真的不过,确保学习全覆盖,不走过场,教育效果深入人心。同时,补充完善机关考勤制度、岗位责任制等,定期不定期抽查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并定期通报,做到在思想上常提醒、行动上严要求,确保作风建设上台阶,责任落实到人。

深层次落实整改。针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把主题教育与“四效”要求结合起来,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抓好思想建党;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根据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等八个方面,相对应进行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