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 出生三天婴儿突发胃穿孔 警灯警报开辟生命通道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05 11:53:59  作者:刘笑

11月1日

阿勒泰市一名出生仅三天的

新生儿突发胃穿孔

生命垂危

需紧急转往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医治

……

载着患儿及家人的救护车行至京新高速米东北收费站遇到堵车,便拨打了12122的求助电话。

17时45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公路交警支队高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接到救助指令,迅速指派正在执勤的民警周磊和辅警武波立即前往米东北收费站疏导车辆并接车护送。

18时15分许,载有患儿的救护车顺利通过了米东北收费站,民警随后打开警灯警报,为其引路。

当时正是下班晚高峰,进入乌市区后,又遇到前方车辆排队拥堵,民警立即用喊话器提示车辆让行。在交警沿途的引领和疏导下,救护车顺利通过市区的拥堵路段,40分钟时间便从米东北收费站到达了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为孩子患儿争取了救治的宝贵时间。

目前,患儿已经接受手术救治。

患儿家属给民警打来电话报了平安。

家长发来的感谢短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