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当前稳定发展工作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全力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5 11:48:56  作者:姚彤 王兴瑞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4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和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部署当前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安排,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效果。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要聚焦整改重点,落实整改任务,强化整改责任;坚持上下联动,主动认领,合力解决,把专项整治不断推向深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开展自查,对效果不理想、群众不满意的要回炉、补课,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注重开门搞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抓好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办好为民实事好事,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指导,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推动我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要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落实精准方略,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推进各项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的开展,持续推进去极端化,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