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礼物” 三个“最”
来源: 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36:20  作者:石丽娟 杨方华

“这是我收到最珍贵、最难忘、最感动的礼物。”10月3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48号多村便民警务站辅警阿合居力·沙克回忆那一幕时依旧很激动。是什么礼物能让警察用三个“最”来形容呢?小编带你一探究竟。

在我心中警察叔叔最辛苦

您是最(辛)苦的,永不放弃!打败黑恶势力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啊!警察叔叔,在我第一眼看到您的时候,我就觉得幸福来到我的身旁。啊!您的汗水就是我的一滴血。啊!谢谢您警察叔叔!

就是这封几十字的感谢信,让阿合居力与同事感动不已。

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阿合居力2018年入警以来每天都会在种羊场小学附近护送学生,他总是会提早半小时到岗,待学校锁门后,他再次确认没有学生后才离开。

民警护送小学生过马路

10月29日19点40分许,阿合居力和同事正在护送学生放学,三名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走到他们身边,羞涩地从背后拿出一封信递给他说:“警察叔叔,你们每天都在这儿站岗执勤,风雨无阻、一直坚守,护送我们过马路,保护我们的安全,你们辛苦了!”说完便向民警行少先队礼,阿合居力与同事非常感动,立即向三名学生还礼。

小学生给民警敬礼

10月31日,记者辗转找到了送信的小姑娘—乌恰县种羊场小学四年级学生阿依帕热。下面一起听听她的心声。

小编隔着屏幕也被感动了!

小小的心灵,

却有大大的正能量!

收到孩子们写的感谢信,民警心里特别感动,虽然只有简单的几十个字,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最大的肯定。

编后: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急群众之所急,民警通过行动把温暖送到孩子的心里,而一封充满童真的感谢信温暖了民警的心。

让我们为可敬可爱的警察叔叔点赞!

为懂得感恩的孩子点赞!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