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推介会走进重庆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45:11  作者:孙学伦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4日,“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2019中国雪都阿勒泰冬季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市举行,来自重庆市客源地滑雪俱乐部、重点旅游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近120余人参加会议。

阿勒泰地委副秘书长孙鸿飞在致辞中说,阿勒泰地区旅游资源丰富,冰川河流、森林草原、高山峡谷、湖泊湿地、大漠戈壁,种类齐全,在绵延千里的阿尔泰山画廊上,分布着喀纳斯、可可托海、白沙湖3个5A级景区及世界级高品质旅游资源200余处,A级以上景区30处,是新疆旅游业发展最具优势、潜力最大、前景最好的区域。

阿勒泰地区冰雪资源全国罕见,是“人类滑雪起源地”,2018年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雪都”称号。其雪资源有雪质优、雪量大、雪期长三大特点。雪质优,有适宜开展雪上运动的“粉雪”;雪量大,平均积雪厚度1米以上,山区可达2米;雪期长,全年降雪期179天,积雪期134天。被滑雪发烧友们视为“粉雪天堂”。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提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2022冬奥会”承办两个战略机遇,加快冬季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产业发展,11月27日,将在阿勒泰市举办第十四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中国雪都”阿勒泰正将“冷”资源变成“热”资源,通过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市场,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世界级冰雪运动目的地。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秦定波在致辞时表示,重庆市非常欢迎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李兵一行来到重庆开展冬季旅游推介,近年来,重庆市在两地文化旅游方面相互协作,共同促进,特别是阿勒泰与重庆市的旅游资源有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希望借这个机会两地旅游业加强交流与合作,组织更多的重庆游客前往阿勒泰旅游观光。

推介会上,来自阿勒泰地区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泰旅集团的推介人员分别作主题推介,重庆市旅游达人现场分享了其阿勒泰旅游的经历并推介阿勒泰冬季旅游资源。推介会现场进行了三次抽奖,将气氛带入高潮。旅游季启动仪式及阿勒泰滑雪团发团仪式同时举办。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聂萍说,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以喀纳斯景区为龙头,实施千里画廊系列工程,全力打造“四区一带”冬季旅游线路,“四区”为喀纳斯禾木极美雪乡冰雪旅游度假区;乌伦古湖冬捕民俗体验区;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可可托海雪山峡谷自驾旅游度假区。“一带”是可可托海雪山峡谷—福海乌伦古湖冬捕—阿勒泰滑雪—喀纳斯极美雪乡冬季黄金冰雪旅游带。并推出了冬季旅游十大玩法,以及冬日全景之旅、雪都阿勒泰·寻宝之旅、冬日自驾之旅、雪都阿勒泰·野雪之旅、野雪行记5条精品线路。

在推介会上,还进行了三轮精彩的抽奖活动。在第一轮抽奖活动中,青河县委副书记杨易军、富蕴县委副书记石耀辉、福海县委副书记冯亚南共同抽取了三名幸运观众,分别活动价值200元的携程卡+每人1张由新天地滑雪场提供的滑雪票+每人两张由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提供的滑雪票。在第二轮抽奖活动中,阿勒泰地委副秘书长孙鸿飞抽取了两位幸运观众,分别活动价值500元的携程卡+由可可托海景区、可可托海稀有金属国家矿山公园提供的景区门票各两张。本次推介会大奖价值1000元的携程卡+由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提供的价值1200元的滑雪套票(含机场接送机、滑雪、住宿、三餐、导滑、进场交通)由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李兵抽出,再次将本次推介会推向高潮。

推介会还发布了2019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如对冬季期间输送游客超过500人的组团社进行排名,给予排名前5名的组团社一次性奖励20万元、15万元、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

“喀纳斯景区推出100元超低价门票套餐,一票可游览喀纳斯、禾木、白哈巴等景点。并推出喀纳斯冰雪大滑梯、禾木冰雪乐园、贾登峪、白哈巴冰雪娱乐区,开设雪地摩托、驾乘体验区、民俗表演区、赛道活动区、冰场等冬季冰雪运动娱乐体验和体育项目,使喀纳斯景区成为处处可赏雪、处处可戏雪的冰雪公园。”喀纳斯景区旅游局局长栾伟林现场推介时说。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推出优惠政策,凡新疆以外游客乘坐直飞阿勒泰航班/火车的疆外游客可在登机牌(火车票)登机日期起三日内在将军山滑雪场享受免费滑雪一天。滑雪者新浪微博粉丝达到50W+或者抖音的粉丝量达到20W+无论什么类型,雪场免费吃滑7天送价值4000元雪季卡一张。

福海县乌伦古湖景区推出旅行社累计组织疆内外(阿勒泰地区以外)旅游1000人以上(含1000人)团队旅行社按照游客10000-20000元进行奖励。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优惠价1000元/人,包含吃住及机场接送。”富蕴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干部刘晓说。

此次推介会让更多重庆市民认识和了解中国雪都阿勒泰的魅力。会后,重庆、阿勒泰地区两地的旅行社企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在旅游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发掘旅游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线路互联,更好地叫响“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