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法院举行“执行风暴”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集中发放19件案件案款6897.31万元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48:09  作者:付小芳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30日上午,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切实解决执行难——执行风暴推进情况”及案款发还新闻发布会,并集中发放19件案件案款6897.31万元。

会上,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陈新通报了“执行风暴”行动主要成果和具体措施。据悉,自今年6月“执行风暴”行动推进以来,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机制建设、规范执行行为、开展专项行动、强化惩戒措施等一系列举措,开展“集中搜查”“夜间执行”“中秋国庆假日执行”“涉民生专项执行”等行动20余次,进一步加大了案件执行力度,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共执结案件10544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7.78亿元。

石河子开发区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周文革高兴地说:“我们企业的这个案子从立案到执行,不到一个月时间,法院就执行回来了将近140万的回款,为我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充分彰显了法律的公平公正。”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马宁表示,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我们两级法院将坚定不移地巩固和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加大对拘执罪、罚款、拘留、失信、限高、边控等执行强制措施的运用力度,全面提高执行工作水平,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据了解,今年以来,昌吉州两级法院共计新收执行案件19420件,旧存2856件,合计22276件,结案16299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14.02亿元。其中,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新收执行案件1527件,旧存55件,合计1582件,结案1264件,执行到位标的4.35亿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