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交警积极开展为牧民发放反光带活动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40:52  作者:库丽娜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为有效防范和减少夜间牲畜上路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有力维护全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特点及散养牲畜活动范围,组织民警集中开展为牧民发放反光带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农牧家中,为牧民送去反光带。同时,演示反光带绑系方法,并结合因牲畜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对农牧民讲解牲畜上路的危害性。要求农牧民要管理好自家牲畜,控制牲畜随意上国省道,避免发生交通事故。随后,民警同牧民群众一起将反光带系在每一头牛的脖颈处,保证每条反光带结实、醒目。

此次活动大队共出动警力6人次,警车3辆,为国省道附近居住的21户农牧家发放反光带,发放反光带3200余米,4000余头牲畜佩戴了“反光带”,有效预防夜间牲畜上路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