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5 16:45:48  作者:邸启琳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初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州纪委全会安排部署,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的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在市场监督领域,昌吉市纪委监委调查核实了市场监督管理局违反区州市相关要求,擅自将不应由社区开具的房产证明转嫁给社区开具,违反相关规定,对该局2名相关人员予以问责,责令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促使其拿出更多精力服务民生。

在保障性住房领域,昌吉市纪委监委督促住建部门履行监管职能,清退不符合保障条件公租房26套,收缴拖欠租金1059.316万元,严肃处理重点民生项目招投标环节围标、串标案件2起,涉及企业37家。

在惠民财政补贴资金领域,昌吉市纪委监委通过群众反映发现2019年80岁以上老年人基本生活津贴和残疾人两项补贴未及时发放问题,向3名市领导发放《工作提示单》,提醒其对分管部门履职情况加强监督,对民政局、残联2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在扶贫领域,昌吉市纪委监委通过走访入户发现精准扶贫对象住房外墙保温材料与施工图纸要求不符,部分扶贫房工程质量差、相关负责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对1名相关人员进行立案审查。

在教育领域,查处某中学教师利用工作便利,有计划组织“替考”,在中考体育缓考考试中作弊,扰乱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问题并予以立案。

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通过日常监督发现某街道外来人员私屠乱宰的问题,督促主责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清查行动,有力整治了食品小作坊“脏、乱、差”和违法违规生产加工、无证经营等问题。

在医疗卫生领域,通过调取比对全市执业药师资格信息系统和179家药店药师资格证登记信息,对2名公职人员将《执业药师资格证》挂靠药店获利问题给予相应处分。

在惠民财政补贴资金领域,通过调取公安机关人口信息系统和民政部门社会救助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发现公职人员违规领取低保资金、死亡人员仍然发放高龄补贴、惠民资金未及时发放等问题线索,现已全部进行初核。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