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委政法委奔着问题去为民解难题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05 11:53:24  作者:尹伟 徐春霞

新疆平安网讯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委政法委注重从民生小困难、群众反映的小需求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听民声、解民需,布尔津县委政法委积极开展“政法队伍进百姓家门”活动。由政法各部门选派的法官、检察官、民警、人民调解员、综治干事组团宣讲,通过了解群众所需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达到“矛盾纠纷有人管,平安宣传听得懂,义务巡逻看得见”的目标。

布尔津县政法各部门着眼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将主题教育与平安志愿服务有机结合,提高为民服务成效。根据群众需求较多的办事流程,平安志愿者组成政策宣讲、扶困助弱、文明劝导等5个平安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调解矛盾100余次,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700余人次。

布尔津县政法各部门还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主基调,将“最多跑一次”作为重要抓手,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理念,搭建“一站式”政务服务网络平台,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办理、一站式办结”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路、少费心、办成事。对群众反映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效快捷“抓紧办”,对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深入实际“当面办”,对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创造条件“努力办”。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