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公安局把便民服务做到老百姓心里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04 16:32:06  作者:郭玉强 陈晓燕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指引,聚焦群众难点和热点问题,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让群众深刻体会到“安全有保障,求助有方向”的警务服务宗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北疆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驿站,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小拐公安检查站每日约有7800余名旅客停留休息。为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检查站将职工厕所开放,将饮水机更换为开水器,24小时为群众提供热水;配备急救药箱、工具箱、针线包,免费供群众使用;为群众提供失物招领、手机充电以及旅游路线讲解服务。

从湖南到新疆自驾游的李女士说:“以前听朋友们说新疆很美,没想到克拉玛依警察为民服务这么周到、细致,让我感受到了新疆警察的热情,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美!”

克拉玛依市公安局西宁路派出所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积极延伸服务触角,推出送证上门服务。同时结合走访活动,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0月21日,克拉玛依市市民邱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办好的身份证高兴地说:“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办理身份证、护照都简便了许多,现在还送证上门,真正把服务做到老百姓心里。”

10月以来,西宁路派出所为居民上门送身份证81次,进一步拉近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现在通过手机APP就能完成满分教育或审验教育,真是太方便了!”克拉玛依市民张先生说。以往,驾驶人申请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只能在互联网电脑终端学习或者现场学习。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积极推广和应用“两个教育”平台,辖区驾驶人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满分教育或审验教育,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