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来源:新疆司法行政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19-11-02 12:12:5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在区直机关开展“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短短一周时间紧张准备,10月30日上午,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纪法铭于心 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顺利举行,来自司法厅机关、监狱管理局机关、戒毒管理局机关和新疆司法警官学校的9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题,旨在普及纪法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推动司法厅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保证。知识竞赛设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正误、简答、案例分析题型丰富,穿插观众互动环节,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本次知识竞赛设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第二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自治区司法厅机关第二代表队、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机关第一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自治区司法厅机关第一代表队、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第三代表队、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机关第二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在比赛中表现最优秀的队员将重新组队代表自治区司法厅参加区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复赛。

知识竞赛不仅考验参赛队员的赛前知识储备、赛中临场发挥和反应速度,更检验了参赛队员平时对党纪法规的掌握程度,通过比赛调动和激发了厅直属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纪法规的积极性主动性,为司法厅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打牢思想基础。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继生,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厅党委委员王晓东莅临赛场并为获奖队员颁奖,司法厅机关,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机关和新疆司法警官学校14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了比赛并为参赛队员喝彩加油。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