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两级法院通报“执行风暴”进展 集中发放案款8920万元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1-01 19:35:01  作者:潘从武 蒲婷婷 周丽俊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阳光执行”,自觉接受各界监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10月30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两级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步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执行风暴”推进情况并对部分案款进行集中发放。

发布会上,两级法院对“执行风暴”期间执结的289件案件进行了集中发款,发款金额达8920.1万元。

据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陈新介绍,下半年以来,为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昌吉州两级人民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开展了声势浩大、措施多样的“执行风暴”专项行动,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两级法院通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建设,规范执行行为,持续开展作风整顿等具体措施,共开展各类专项行动20余次,执结案件10544件,执行标的到位金额7.78亿元,发布失信被执行人3172人次,限制高消费5150人次,拘留被执行人277人,限制出境1026人,罚款32人次,罚款金额58.58万元,判处拒执罪1例。

陈新表示,为确保完成年终结案任务,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热切期盼,昌吉州两级法院还将在第四季度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攻坚”活动,大力开展集中强制实施工作,加大对拒执罪、罚款、拘留、失信、限高、边控等执行强制措施的运用力度,通过强制执行一批,集中处置一批,集中曝光一批,媒体跟踪报道一批,拘留罚款一批,追究拒执犯罪一批,提请交叉执行一批,依法终结一批,核查退出一批,司法救助一批的“十个一批”的执行措施,扩大执行战果,提高执行质效。

据悉,此次昌吉州两级法院新闻发布会共计邀请26名人大代表、29名政协委员和340余名案件当事人到场见证了案款发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