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举办“ 民族团结一家亲 ”专题讲座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01 16:38:30  作者:刘健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30日,吐鲁番市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题讲座视频会,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王冰清应邀作了题为《关于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举办此次讲座视频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引导各族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进全市“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入开展。

王冰清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全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开展情况、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应把握的几个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整个讲座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对吐鲁番市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具有较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韩涛表示:“听了讲座,让我对加强民族团结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市教育工委将坚持聚焦总目标,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抓好抓实,不断把民族团结工作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