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52:19  作者:陈雪茹 热孜万古丽·司马义 李鹏燕

巴州且末县交通运输局驻琼库勒乡墩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员和该村干部群众一起铺设自来水管道。 热孜万古丽·司马义 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交通运输局驻琼库勒乡墩买里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始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问题检视,深入剖析根源,将一项项列有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问题清单,逐一变成服务清单,最终变成满意清单。

10月24日,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随着气温逐渐下降,部分村民的自来水管道由于埋设过浅、路线走向不合理,有冻裂的现象。为保证村民的冬季饮水问题,工作队、村“两委”对全村自来水管道再次摸排调研,经过实地查看,最终决定对35户村民的自来水管道进行修复。

工作队积极协调村内挖掘机深挖管道,并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村民进行管道铺设。

看着干部们拉管子、量深度、铲泥土的身影,村民麦热木妮萨罕·木萨激动地说:“家里就我一个人,平时有什么困难都是干部们帮助我,冬天快到了,他们又来帮助我们埋自来水管道,这个冬天再也不用为用水问题发愁了,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我们要将主题教育贯彻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多办一些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争取做好群众的‘勤务兵’。”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亚森·如则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