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 “一委四长”接待日零距离服务群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52:19  作者:张蕾 哈丽哈什 李晴晴

新疆平安网讯 “我们小区院子里有辆‘僵尸车’,一年多都没人动,太占地方了。”10月24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政法系统在金山路街道举办“一委四长”接待日活动,金山路街道居民王某反映的问题当即得到解决。

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阿勒泰市建立“一委四长”接待日活动机制,对内接收群众意见找差距做整改,对外倾听群众诉求找方法快解决。政法机关干部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介绍,“一委四长”由阿勒泰市委政法委、阿勒泰市公安局局长、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阿勒泰市人民法院院长、阿勒泰市司法局局长组成,于每周五轮流在该市各乡镇、街道开展接待日活动。

当天,在金山路街道接待室,政法机关的干部们共收集到关于“僵尸车”停放、自来水管道堵塞等6个方面的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接待人员认真记录,对于现场可以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对于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问题台账,并于10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

阿勒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盛德玉说:“我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整改承诺,抓好整改落实,通过开展‘一委四长’接待日活动,用心用情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