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贫困群众解难事办好事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52:19  作者:王丽 赵智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由单位统一领导,帮扶干部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切实为贫困户解难事、办好事。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税务局前期组织帮扶干部开展入户走访工作,按照“一户一策”要求,逐户分析帮扶对象收入情况,梳理增收思路,按要求协助建立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纸质档案,完善了“精准脱贫”APP电子档案。帮助脱贫户完善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帮助其解决在产业发展、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医疗救助等生产生活中存在和遇到的实际困难。

与此同时,该局认真落实帮扶责任,并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到奎苏镇二十里村、三塘湖镇岔哈泉村实地检查督促脱贫攻坚工作,对工作落实情况、项目规划、存在困难问题等进行了解,并与包村企业进行工作对接,认真总结完善落实帮扶主体责任、帮扶作用发挥、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情况、2019年帮扶计划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力争以更直接、更有针对性的逐户选定帮扶项目、项目实施等方式实现帮扶对象精准脱贫。

此外,该局还组织帮扶干部积极参加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学习掌握脱贫攻坚帮扶政策,熟知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对帮扶对象开展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在具体帮扶工作中做到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