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1 11:52:19  作者:于梦冉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30日上午,在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公众开放日活动中,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检测员向参观群众介绍了合理用药知识。这标志着自治区“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活动当天,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向社会公众开放了实验室,向参观群众详细介绍了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普及了药品不良反应知识,介绍药品监测和评价工作及监测中心发现和控制药品风险的典型案例,提高公众对药品不良反应的认知水平,增强公众对药品风险可防可控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药,良法善治”。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围绕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新出台的《疫苗管理法》,加大安全用药科普知识宣传,还将组织开展安全用药互动体验、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寻找身边最美执业药师等活动,不断将活动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