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我们相爱相杀 却不离不弃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1-01 10:53:22  作者:

最好的友情,

正如三五好友清茶一盏,

直面所有昨天的不堪,

看透一切人生的不甘,

难得的只是陪伴,

藏于平凡,

让故事的每个角色免于孤单。

今天,平安君跟您分享几个政法干警

“相爱相杀”的故事

有柔情、有热血、有陪伴……

(一)

秋风瑟瑟却不能解我意,落叶枯黄却不能饰我心。中考那年某一天,我形影单薄,眼中满是委屈,心里藏满不甘:付出了很多,仍然没能考入重点高中。

独自走在放学的路上,脑子里全是考试成绩,再想起家人对我的期望,越发难受,昔日充满欢笑的小路此时有点陌生。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公园,我坐下来静静的发呆,不经意转头,竟看到了她——我最好的朋友,原来她一直默默陪在我身后。看到她的瞬间,泪水已模糊双眼。

在我难过时,她总是默默陪伴着我,安慰我,给我鼓励,给我温暖,让我不再孤独,使我重拾信心,是她让我更加懂得了友情的可贵。感谢一路有你的陪伴,我亲爱的朋友!(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委政法委张欢)

工作中的张欢

(二)

2012年9月,我来到新疆警察学院的第三天,便遇到你。训练中,你陪我一起上泥山、爬土地,我汗流浃背,你满身泥泞。你陪我走过了印象最深的三年。

毕业时,我以为和你无缘再见(考试落榜)。独自回家后心中很不是滋味,我已经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你不在我总觉得缺了什么。

然而,分别10个月后,我和你在青河县公安局再次相遇(考上人民警察),能和你并肩作战,为了理想继续努力,我开心得像个孩子。

刚到新单位,我非常不适应,高强度的工作让我一度打退堂鼓,是你一直在陪着我,鼓励我,每当我看到你时,我会暗暗为自己加油,不能辜负你。五年的风风雨雨,我回头看,你依然在身边陪着我。老伙计,加油!(青河县公安局康凯)

康凯与同事夜间巡逻保平安

(三)

我叫她“克比”,简单好听;她称我“爱妈妈”,因为她喜欢我的女儿称呼我的方式。

克比努尔·吐鲁洪,辽宁舰第一批女兵。五年的军役经历,让她的骨子里多了些坚毅、不服输和隐忍。我们俩能成为朋友,要从今年4月份组建宣讲队说起。

第一次见到她,我心理嘀咕:这么漂亮的女民警,能吃苦吗?结果发现,我的怀疑毫无道理。

宣讲的过程是累并快乐的。我们每天早出晚归,尤其7、8月份,骄阳似火,把阴凉处和最舒适的位置留给群众,我们在大太阳底下一讲就是半个多小时。担心宣讲太枯燥,群众不爱听,我们就边讲边演,相互交替,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

180天的辛苦没白付出。宣讲结束,我们不仅获得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也成为了亲密战友。(阿克苏市公安局闫丽)

闫丽(右)和克比努尔·吐鲁洪

(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在岗位上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同事的友情帮助。

刚开始参加工作时,一项项工作接踵而来,压的我喘不过来气,一度想要放弃。同事看到我情绪低落,主动安慰我,耐心给我讲怎么有条不紊一项项做。而我看到同事个个独当一面,次次为我解难,我又徒生悲哀:我在这个部门有何存在的意义?

我永远记得同事给我说的一句话“只有自己强大,才会不断向前,才不会被社会淘汰”,是那次谈话,让我奋起直追,勇敢拼搏,终于慢慢跟上同事们的脚步。(阜康市公安局史浩)

认真的史浩

无论有多少隔阂,哪怕看起来像敌人,依然把彼此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真正的友情应该就是这样,相爱相杀,精彩纷呈,永不停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