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首批 “火焰蓝”消防员光荣退出工作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0-31 19:03:42  作者:支禄 马安娜

10月29日,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8名“火焰蓝”消防员光荣退出工作。这也是消防救援队伍转制改隶后,吐鲁番市消防首批退出消防队伍的人员。

当天,吐鲁番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参谋长等与退出消防员进行座谈,感谢他们为吐鲁番消防做出的贡献,并致以美好的祝愿。退出人员表示,感谢各位领导和战友的关心与厚爱,虽然脱下了“火焰蓝”,但时刻牢记自己曾经是一名消防员,要将消防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永远保持和发扬下去。

据悉,这8名消防员均来自灭火救援一线,2018年参加集体转制,经批准在2019年夏秋季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也是消防改制后,吐鲁番首批退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消防员。

在荣誉室参观

水的化身,无畏的勇士。

和衣而眠,神经的弓弦时刻紧绷;手握钢枪,屏息凝听报警的铃声。选择了消防,就选择了忠诚。

解民于困顿,救人于水火。烈火中,锤炼胆识;危难中,展现胸襟。

哪里需要,就去哪里。

“火焰蓝”闪亮,使命就在肩头。出征的警笛啸叫,红色的战车飞驰。面对熊熊燃烧的烈火,银色的水枪早已化成坚定不移的信念。

数不清有多少回挥汗如雨的日子,数不清多少次飞速奔跑的日子,数不清多少个赴汤蹈火的时刻,数不清多少次面对死亡的威胁。每一次灾情,每一次冲锋,每一次生离和死别,都是忠诚与奉献的考验。

好一个“千锤万击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啊!

冲进火场,天地之间,一个个大写的人字抒写青春壮丽的诗篇。

昔年从军磨砺报国志,今朝卸甲扬帆新征程。

“接过手中的水枪,替你完成光荣的使命。”新消防员代表庄重承诺: “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将吐鲁番消防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泪别
赠送纪念品
拥抱告别

感谢、不舍、祝愿。

退出不褪色,牢记入伍初心;转业不转向,保持消防员本色;改行不改作风,立起吐鲁番消防员的好样子。

当一回消防员,一生倍感荣耀。

不管何时何地,只要党和国家一声召唤,又定会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永远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