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力度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9-10-31 19:03:42  作者:周闻韬

新华社重庆10月31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10月30日-31日在重庆召开全国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推进会,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站在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重要意义,切实承担起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主导责任,加大制度适用力度。

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体现了巩固诉讼理念的重大变革和刑事诉讼制度的重大改革,本质上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种诉讼模式。

根据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履行主导责任。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在会议上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履行主导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量刑建议精确化,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依法规范认罪认罚案件的抗诉工作,高度重视认罪认罚案件的廉政风险防范,大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