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小麦二茬菜 增收又有新门路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1 19:03:42  作者:马青燕 艾孜海尔

近日,工作队干部和村民一起采收西兰花。 通讯员 艾孜海尔 摄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博格达村国丰农民合作社的西兰花、莲花白地里,一派繁忙景象,焉耆县发改委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和40多名村民在采收蔬菜。

国丰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杨瑞生在春麦地里复种西兰花、莲花白等蔬菜,蔬菜长势好品质优,订单不断,主要销往库尔勒市及周边团场、乌鲁木齐等地。

“目前,西兰花的批发价3元左右每公斤,莲花白价格也有上涨的趋势,有了工作队的科学指导,跟着杨瑞生种啥都能挣钱。”合作社社员刘玉华喜笑颜开地说。

杨瑞生带领国丰农民合作社102户村民,今年在春小麦收割后复种经济作物,种植统一指导、管理统一安排、合作社统一收购。

今年合作社种植西兰花120亩,亩产2吨左右;莲花白200亩,亩产达7吨以上,按照目前订单价格计算,仅西兰花就能使村民增收40多万元。

杨瑞生说:“目前,我们合作社流转了全村三分之一的土地,种植了板蓝根、菊花、观防风、桔梗等中药材,种植了莲花白、西兰花、紫甘蓝等蔬菜,今后还要发展农副产品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博格达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军说:“博格达村利用区位优势,以博格达沁古城、相思湖旅游景区为轴心,借美丽乡村的东风,打造旅游新亮点,提升‘美丽宜居花田小村’的知名度。与此同时,该村还深度挖掘中草药基地和连茬蔬菜产业,有望早日实现村民收入翻番的目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