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两级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1 19:03:42  作者:廖冬云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增强法院工作透明度,10月2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两级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当天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观摩、体验法院文化、增进对法院工作的了解。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石彦玲,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建新参加活动。

在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受邀的人大代表们参观了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自助立案服务区、诉调快审区、多功能会议中心、智慧法庭、法官讲坛、法院文化活动中心等。参观过程中,人大代表们驻足观看、仔细倾听,近距离感受法院文化,对法院的党建、立案、审判、文化建设和干警工作状态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真正感受到了阳光、透明、便捷的司法机制和“智慧法院”建设的新成就,进一步促进了人大对法院工作的监督。

据了解,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和7个县市法院同步开展,共计3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