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工作站落户新疆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0-31 18:28:50  作者: 康颢严 高荣璐

10月29日,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右一)与“新诺方舟”公司董事长朱有建(左一)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康颢严 通讯员  高荣璐)10月29日,“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院士工作站”和“清华大学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新疆新诺方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诺方舟”公司)隆重举行。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与新疆新诺方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签署《院士工作站授权书》。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与“新诺方舟”公司董事长朱有建为院士工作站共同揭牌。

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右一)与“新诺方舟”公司董事长朱有建(左一)握手庆贺院士工作站成功建立。
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为揭牌仪式致辞。

艾克拜尔·伊拉洪为揭牌仪式致辞:“我非常愿意与新疆新诺方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借助这个平台将我的所学转化为产能,加强新疆的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和加快推进新疆信息化建设,架设‘数字丝绸之路’,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新疆的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新诺方舟”公司董事长朱有建致欢迎辞。

朱有建在欢迎辞中对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公司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始终坚持“让更多的人享受健康的快乐”的使命。院士工作站的建立,标志着公司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链接:

院士工作站是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帮助企业培育科技创新团队聚集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创新平台。

艾克拜尔·伊拉洪院士简介

艾克拜尔·伊拉洪,男,新疆巩留县人,双博士,教授,新疆农业大学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核生态学研究室和实验室负责人,硕士生导师。新疆土壤肥料学会理事,《新疆农业大学学报》(维文)编委委员。2015年11月被授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2018年11月被评为国家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顾问团专家,成为国家“一带一路”44个顾问专家之一;2019年4月,被评为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特聘专家。国内外公开发表100篇文章,2本教科书,2部专著,15本科技书籍,2本教科参考书,5项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