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法院开展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09:03  作者:王力平 朱婧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验和巩固全院党员干警学习掌握状况,进一步提升干警的政治理论素养,10月23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活动,全院党员干警120多人参加了测试,伊宁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林到场监督整个测试活动。

参加此次测试的党员干警进行集中测试,采取笔试答题的形式,题型分为选择题、填空题和问答题。试题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等内容,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做到重点突出、难度适中。试题内容涵盖了这次主题教育必须熟知的知识,如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是哪一天召开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是哪几点?“四种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分别是什么?这次活动也是伊宁市人民法院在主题教育集中强化学习后进行的一次测试,更是对近段时间学习情况的有效检验。

伊宁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喻景说,组织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伊宁市人民法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形式,检验干警的学习掌握成效,提高全体党员干警对主题教育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而确保落实各级党委和上级法院机关的一系列学习要求部署,做到主题教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形成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工作进步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人民法院已相继通过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进行学习交流讨论、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专题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推动落实,从而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氛围。目前,伊宁市人民法院主题教育正按前期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