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5名“一把手”履职不力被约谈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02:45  作者:杨晓东 赵湘平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4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了解到,轮台县纪委监委近日对5名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

今年7月,轮台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制定了《轮台县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细化措施》,启动为期6个月的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专项整治聚焦教育、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保、就业培训、保障性住房、自然资源、民政、交通运输、惠民财政补贴资金13个领域3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根据“治理一批重点难点、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规章制度”的要求,对17个责任部门单位的实施方案进行严格把关,安排专人定期收集、整理、汇总、上报问题线索和情况总结,及时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建立重点整治问题清单,逐项研究制定细化整治措施,确保全县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针对落实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得力、推进力度缓慢的5个职能部门单位,该县纪委监委对“一把手”进行约谈,督促他们切实扛起推动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全县各牵头职能部门单位共上报各类问题线索22条,查处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件5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