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登平:用爱守护小尼成长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31 16:03:35  作者:刘玲玉 李天义

张登平带着2岁的女儿去看小尼

张登平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米东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2017年休完产假返回岗位后,得知同事因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在伤感之余,她将母爱分了一半给同事领养的孩子小尼。

那一年,小尼8岁,养父去世后,他开始自闭,很长一段时间都不爱说话,甚至不愿去上学,常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在征得同事姐姐的同意后,张登平主动和小尼结为亲戚,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小尼重新阳光起来。

不一样的元旦

2018年元旦,小尼快过9岁生日了,张登平决定带着小尼和他的姑姑一家人前往乌市米东区敬老院慰问老人,让小尼知道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关爱和帮助。

活动当天,张登平和大家一起为几名孤寡老人和卧病在床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礼物。

当老人们得知小尼的情况后,被张登平的行为感动了。看到小尼很羞涩、不爱说话,老人们主动拥抱他,感谢他看望他们。渐渐地,小尼不再扭捏,参与到大家的交谈中来。

活动结束后的一个细节让张登平很欣慰。当时,她独自停好车后,去餐馆寻找小尼。远远地,她看到羞涩的小尼也在四处寻找她。看到她后,小尼赶紧冲她招了招手。

这让张登平感到平日不爱笑的小尼是接受她的,小尼寻找她的眼神让她的心瞬间融化。那一刻,她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抽出更多的时间去关心、疼爱小尼。

从疏远到喜欢

此后,只要有时间张登平就买些玩具和书本去看望小尼,辅导他写作业,带他阅读课外读物,教他玩益智类推理游戏,开车带他及家人外出聚餐、避暑游玩。

两年多来,从一开始的疏离和躲避,到慢慢亲近起来,再到后来的欢喜期盼,小尼和张登平越来越亲近,小尼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活泼。

现在,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张登平就会带着2岁的女儿去找小尼玩,两个孩子成了快乐的伙伴。

小尼终于从自我封闭中走了出来。看到小尼的变化,张登平更加坚定接下来的日子要陪同他一起改变、突破、成长。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