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现场交流会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48:23  作者:谢晨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现场交流会,旨在总结交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的经验做法,提升伊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发展,把自治州建设成为民族团结示范区。

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帕尔哈德·赛义德,伊宁市领导及各县市常委、统战部部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当日,参会人员来到伊宁市墩买里街道办事处墩买里社区民族团结主题公园——伊宁市人民公园。该社区利用辖区资源优势打造“人民公园文化圈”,通过这一平台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文化活动,使各族文艺爱好者活动在一起、交流在一起、融合在一起。走在公园的民族团结彩虹长廊内,处处展现着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生动场景。

随后,参会人员来到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六星街社区六星街民俗文化陈列馆。该社区以居住、生产生活、教育、文化“四个嵌入”为着力点,把社区打造成为各族群众守望相助的大家庭。汉宾乡汉宾村打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族团结就业创业一条街,解决了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撒拉族5个民族27户创业、8名群众的就业问题,让各民族特色美食文化在这里集中体现,各族群众相互交流、相互包容、相互分享,互助团结。走进红色记忆展馆,感受新中国各时期的民族团结发展历程及光辉事迹。该村通过搭建宣传教育平台,以红色文化传承引领,为各族群众讲解民族团结的发展史。

在经验交流环节,伊宁县、尼勒克县、昭苏县相关领导分别就本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典型经验进行交流。

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帕尔哈德·赛义德指出,近年来,州直社区在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县市统战部门的指导下,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他要求,在今后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根本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民族团结星”创建工作,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向纵深发展。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做深做细,进一步把社区打造成各民族守望相助的大家庭。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创新载体,主动作为,努力建设民族团结示范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