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工作室倾力解民忧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48:23  作者:李倩

新疆平安网讯  “法官工作室亚克西!”10月29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北站西路片区河南庄村村民艾则孜·阿吾提说,法官工作室帮大伙解决了不少难题。

近年来,河南庄村因拆迁等引发的矛盾纠纷增多。为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5月,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人民法院在河南庄村成立法官工作室,周三为“法官工作日”,法官坐班,化解矛盾纠纷,解答法律咨询,讲解政策法规,开展法治宣传。

法官重点排查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做好梳理登记,加强动态管理。每月召开矛盾纠纷调处例会,总结当月工作,及时更新“法官工作日”咨询问题台账,充分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通过开展法律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入户走访等形式,对群众进行法治宣传。截至目前,该法官工作室开展各类宣传活动8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调解矛盾纠纷8起,调解成功率达100%。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