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中级法院创新机制 让党建工作“强”起来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48:39  作者:张韶阳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思路,在创新机制上精准发力,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让党建工作“强”起来。

该院通过深化司法实践探索、强化党建制度保障,形成适应新时期审判和党建工作融合新机制,找准党建引领队伍建设和执法办案的切入点,解决党建工作“怎么抓”“谁来抓”“抓什么”及“着力点”等关键问题,构建“‘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党支部书记专门抓”的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此外,该院强化院领导“一岗双责”和责任担当,“头雁效应”带动全院党建工作向实处用力、在面上延伸。落实党建责任,制定党建责任清单,明确院党组、党支部和党小组三层次的具体责任,建立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定党建工作推进表,建立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评优、绩效考核同部署机制,做到考核考党建、评议评党建、使用干部用党建。

该院还优化“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做到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到位”,充分利用“玉都天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坚持党建与审判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四同工作法”,对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实行细化分解管理,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党建工作目标管理机制。坚持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融合,切实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保障审判权的有效运行。坚持党建与精准脱贫融合,组织党员干警与墨玉县吐特外乡乌尊艾克村贫困家庭结成“一对多”帮扶对子,提供帮扶资金60万余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