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48:39  作者:杨蕊

新疆平安网讯  为了全面梳理总结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情况,更好地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10月25日,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9月下旬至10月下旬,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领导带队,围绕乌鲁木齐市委确定的重点调研内容,结合政法委工作实际,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调研。

调研人员深入全市各区(县)政法委、管委会、社区、产业园区、机关单位等,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入户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调研活动,共召开座谈会33次,形成调研报告6份,听取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9条,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开展和重点工作的落实。

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6名调研组组长分别就不同主题的调研成果作交流发言。

乌鲁木齐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第五指导组组长、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李品对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行了指导。

李品说:“可以看出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调研出的问题都是当前面临的比较急迫和必须解决的问题,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指导和推动下一步工作。”

李品建议,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要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乌鲁木齐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侯咏表示,一定要落实好指导组的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调研组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调研报告,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积极探索首府维护稳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同时,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按期整改,切实做到整改落实见实效,把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起来,把维护稳定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下去,为实现首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