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推进会召开

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好基层减负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11:03:30  作者:李杨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8日下午,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对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基层减负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把反对形式主义作为重要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来看待、来坚守、来遵循,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前紧后松,确保基层减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减负举措,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始终保持刚性约束,认真对照负面清单,认真查改,防止搞变通,进一步巩固精文简会工作成效;改进文风会风,提高会议实效,让基层干部把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中去。要改进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更好地帮助、指导、督促基层工作落实。继续加强年度计划监督实施,强化统筹管理,严格事前报备、事后报告制度;改进方式方法,强化事前培训,明确工作标准,坚持结果导向,注重群众评价,提升工作质效。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快探索建立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推动工作力量向基层下沉,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倾斜;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落实,该容错的大胆容错,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充分调动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面清理规范“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事项以及涉及城市评选评比表彰的各类创建活动,从体制机制上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土壤。要坚持以上率下,从上级机关和领导干部做起,刀刃向内,下沉一线、加强指导,破解难题;建立重实绩、重实干、科学有效的考核评价体系,使真抓实干、实事求是蔚然成风;加强干部培训,帮助基层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进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打赢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自治区财政厅、生态环境厅、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田地区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和兵团领导沙尔合提·阿汗、王永明、张博、李冀东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