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走进校园 以案普法效果好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30 11:10:56  作者:周小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一起诈骗案在新疆大学法学院公开审理,200余名师生参加旁听。庭审结束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现场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解答。

去年1月25日至今年3月19日,于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网上发布虚假广告,以有能力为他人办理“手机靓号”为由,先后骗取7名被害人共计4万余元。

庭审中,经过当庭讯问、质证、辩论环节,公诉人指控了于某某诈骗的犯罪事实。于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确认公诉人提供的犯罪证据合法合理,并表示自愿认罪、悔罪。

“公开庭审改变了以往相对枯燥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以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接触到更多的司法实务,‘零距离’感受到司法的公开、公平、公正,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庭审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肃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乌市天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李明剑说。

今年以来,乌市天山区检察院不断推动“送法进校园”活动,坚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精品庭审入校园”等形式,让更多鲜活真实的案例走进校园,提高高校学生尤其是法律专业学生对法律的认知程度,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