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首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投入“运营”
来源:博尔塔拉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0-29 20:43:04  作者:李翔楠

劝导员在对驾驶三轮摩托车的村民进行劝导

新疆平安网讯 “您好,现在是放学时间,请您减速慢行,注意行人……”10月25日下午,临近放学,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青得里镇定吉格村村民、交通安全劝导员吐尔逊买买提·艾买提江手执红色提醒灯牌,协助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指引机动车避让学生,有序通行。

当日,博州首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在定吉格村投入“运营”。

吐尔逊买买提说:“为确保学生、村民及驾驶员的安全,我会履行好职责,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劝导员在上岗期间要严格排查、录入辖区机动车和驾驶人员基本信息,提醒逾期未检查、未报废等问题车辆车主,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对所负责区域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日常检查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后期,精河县精河镇、大河沿子镇、托里镇,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哈日布呼镇、塔秀乡等11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将陆续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