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拳打击货运源头超限超载行为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9 21:02:30  作者:曾建辉 邵燕子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运管局、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巴彦岱大队、伊宁路政局、霍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对伊犁州境内多家煤矿企业进行货运源头超限超载突击检查。

联合执法组通过查阅企业电子称重数据、翻阅装载单存根等方式,对货物装载称重点近期的货物装载称重明细进行了调阅。经查,伊犁伊新煤矿存在多起严重超限装载违法行为,州运管局对调取数据进行了复印留存,作为后续进行行政处罚的依据。

在掌握伊新煤矿部分违法事实后,联合执法组当即约谈辖区伊宁市财荣煤矿、伊宁市安兴煤矿等3家货运源头企业负责人。

座谈会上,州运管局执法支队支队长彭朝阳以“10·10”江苏无锡国道312线跨线桥侧翻事故为警示,对伊新煤矿违规装载行为进行现场通报批评,再次强调了货运车辆违法超载行驶的危害,并要求货运源头企业严格按照统一的超限超载执法标准装载货物,履行好国有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供暖期将近,企业针对煤矿煤炭发运工作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制;按照规定建立完善的货物装载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装载、计重岗位责任制。对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进行处罚。

据了解,联合执法组将继续保持联合治超常态化,持续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企业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超限运输违法行为,形成超限治理的高压态势,切实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