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的笑脸就是工作队的动力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9 20:51:54  作者:邓雪梅

10月21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喀甫萨朗村村委会大院里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村民们三三两两来到驻村工作队办公室,簇拥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供销社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叶尔肯·卡马勒别克。“兄弟,听听我的普通话水平怎么样?进步大吧?”“队长,我想参加技能培训”……大家围着叶尔肯七嘴八舌地说着,叶尔肯笑眯眯地回答着大家的问题。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村党支部书记努尔海扎提·阿斯哈提乐呵呵地说:“自从工作队来了,我们村变化太大了,工作队给村民办了不少实事好事,大家有事没事都喜欢到村委会来聊聊,我们村就是一个大家庭,团结得很。”

村民古丽曼·吐尔德别克说:“以前,我们村的路非常糟糕,工作队了解情况后拉来了涵管和砂石,给我们修好了桥、铺好了路,现在出门很方便。”

“队长,去我家喝奶茶吧,你们给我们打的井,井水用来煮奶茶可好喝了。”牧民阿扎提·木拉提别克热情邀请着叶尔肯。

来到阿扎提在夏草场的家,离他家不远处有一口新打的水井。喀拉峻夏草场地理位置偏远,牧民居住分散,自来水管网无法铺设,居住区附近无固定水源地,饮水问题一直困扰着200多名牧民。“一直以来,牧民用水都是到3公里外的小溪用摩托车或者马牛拉,冬天雪大路滑非常危险,夏天牛羊来回穿梭在溪水中,水非常不干净,也不卫生。”叶尔肯说。

叶尔肯带领工作队入户了解情况后,筹集了2万元资金,经过实地考察选定了水质最好、牧民取水最方便的打井点,一周后水井打好了,牧民们出门就是水井,再也不用走远路去驮水了,也不用担心喝水不卫生了。

“从今年初到现在,工作队已经给村民办好事实事十几件了。”村党支部副书记打布尔·卡得江说,为了解决村里牧民的就业问题,叶尔肯多方奔走寻找致富路子,组织牧民参加景区马队、开办牧家乐,成立畜牧、养蜂、刺绣合作社,并与企业沟通合作,输送有特长的村民外出务工,村民们全部都动起来了,90户贫困户依靠勤劳的双手脱了贫。

“感谢工作队和村委会帮我和媳妇联系了酒店的工作,我当保安,媳妇当厨师,我们两个人一个月工资就有8000元呢。”村民吾坦·依马尼伙加开心地说。

“喀甫萨朗村虽地处偏远、交通不便,但毗邻喀拉峻景区,具有发展旅游业的区位优势,尤其是民风淳朴,群众不怕吃苦、也渴望致富,他们喜悦的笑脸就是我们的动力,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喀甫萨朗村一定会越来越好!”叶尔肯满怀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