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与女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0-29 11:34:35  作者:赵小丽

谯明超和他的孩子们

10月27日,谯明超下乡回来后,来不及喝口水便将车子匆匆驶出了单位大门,朝着福利院的方向疾驰而去。

在福利院大门口简单向保安说明来意后,便用期盼的眼神向院子里张望着,不大会儿功夫,大门最顶端的老楼玻璃门里飞奔出来一位小姑娘,乌黑的过耳秀发在初冬的风中飘洒着,欢快的神情让等谯明超激动不已。

待女孩靠近时,喊着“爸爸”便一头扑进了谯明超怀里,谯明超低头心疼的看看这个“小棉袄”,摸摸丫头冰凉的小手,问“冷不冷”,女孩回答“不冷”。

“你哥哥呢?”

“住院了。”

“在哪住院?”

“就在实验小学后面的医院。”

“走,咱们一起去看看哥哥。”

谯明超是克州乌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一年前,他得知兄妹俩从小因父母车祸身亡成为孤儿,一直在福利院长大,便利用周末去看望他俩,久而久之,女孩便喊谯明超“爸爸”。

车子在医院门口停下,谯明超牵着女孩,一高一低行走在寒风中。秋叶缓缓落下,不时风起,女孩向谯明超怀里靠了靠,留下暖人的背影。

很快父女二人乘电梯来到哥哥的病房,可哥哥却不在。女孩像受惊的小鸟,口里一直念叨着“我哥哥呢,我哥哥去哪儿了?”

谯明超和女孩楼上楼下反复搜寻着哥哥的身影,终于在住院部楼下将即将上楼的哥哥找到。哥哥是个16岁的柯尔克孜族少年,高高的个子,黑黑的皮肤,很腼腆。他边走边剥开了一个棒棒糖递给妹妹。

他告诉谯明超,是因为咽喉发炎、咳嗽住院,几位同学来看他,他刚才把同学送到了大门口,恰好和妹妹错过了。

谯明超开车带两个孩子来到县政府旁边的一家餐厅。服务员将电子菜单递给女孩和哥哥,他们看了半天只点了两份拉面。看两个孩子如此懂事,谯明超心里有些发酸,他补点了马肉、干锅鸡翅和烤肉。菜上齐后,谯明超不停地往两位孩子的碗里夹菜并嘱咐他们吃饱吃好。

晚餐后,正准备出门,谯明超偶遇熟人,说话空挡,瞧见女孩和哥哥在餐厅门口头对头地玩起了手机。谯明超从餐厅出来,问两位孩子在干什么,女孩说在淘宝上选裤子。

“裤子在淘宝上买至少需要七天,这几天温度越来越低了,咱现在就去给你买,这样明天就可以穿了。”

谯明超说罢,就带上兄妹俩去了商场。在儿童专区,谯明超牵着女孩的小手,穿梭于琳琅满目的各式服装间,一会功夫选了一条加绒打底裤和一条加绒外套裤,试过裤子的女孩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从商场出来后女孩腼腆地说:“爸爸,我还需要一本大练习册书。”

“好,爸爸给你买,哪里有卖的?”谯明超快速答应了。

“只有新华书店有,但现在已经关门了。”

“别怕,爸把钱给哥哥,让哥哥明天买了给你送学校去,爸明天值班,不然爸就给你送过去了。”

女孩听后高兴地说:“谢谢爸爸!”

很快车子到了福利院门口,女孩下车后朝着谯明超挥手告别,谯明超将头从窗外探出去,大声嘱咐女孩,“一定要好好学习,爸有空就来看你。”

车子渐行渐远,女孩站在孤儿院门口目送谯明超,直到车子消失在马路的尽头,女孩才拎着新衣服依依不舍地进了孤儿院的大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