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站”挂牌成立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10-28 19:04:55  作者:蔡金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站”在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

博州残联党组副书记、理事长那木斯拉参加了挂牌仪式。他说:“开展残疾人法律援助、司法救助和法律服务,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是博州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明确要求,是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任务。博州的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基础薄弱,新时代如何提高残疾人自我维权意识以及如何依靠专业律师为残疾人维护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维权服务,改变残疾人法律维权难是今后一个时期残联的重点工作。”

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主任陈镭说:“‘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站’的成立标志着博州残疾人事业逐步趋于法治化,意味着残疾人将获得服务更广、内容更多、门槛更低的法律服务,将从根本上解决残疾人咨询难、请律师难、打官司难、无力支付法律服务费用等问题。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全体律师都会以为残疾人提供人性化服务为宗旨,切实做好服务站的工作。”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坚持服务大局、济弱助困、匡扶正义的原则,积极筹划成立“残疾人法律援助站”。当日,大家聚焦新时期专业律师如何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如何为残疾人搭建坚实维权平台以及如何引导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以合理、理性方式表达权益和诉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