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联系会议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8 19:04:55  作者:王薇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5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等4项专项整治暨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第三季度工作联系会议,对州纪委监委牵头的4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通报了4项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州党委办公室、财政局等5个牵头单位就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工作是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要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在责任落实、问题查找、整改实效上出真招、出实招,定好责任、找准问题、列好清单、抓好整改。要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压实责任,为推进专项整治提供有力保障。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纪委监委坚持边学边改、州县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整治工作,9月以来,昌吉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利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3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得以解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

针对个别部门单位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牵头抓总能力有待提高、责任单位配合意识有待提升、推动工作举措有待加强的问题,下一步,州纪委监委将在落实上下联动机制上狠下功夫,在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存在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农村水电气网路等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使用维修;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等方面持续用力,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联系指导,及时关注专项整治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上下贯通、同频共振、一体推进。

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郝卫明说:“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就是专项整治工作最终要达到的目的,在推进专项整治过程中,我们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