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地委班子成员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地区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8 19:04:55  作者:文博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4日,塔城地区地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地委书记、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薛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铁木尔·吐尔逊到会指导。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塔城地区地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确定的12个方面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会上,地委班子成员围绕调研主题和调研工作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谈体会、谈认识、谈问题、谈对策,最大限度地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调研成果落地,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薛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做到扑下身子、静下心来,积极运用调研成果,加深理论领悟,弘扬优良传统,推动地区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坚持自学为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制度化、经常化抓下去,做到及时跟进学,扎实有效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深入、再细化。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坚持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突出成果运用,把总结经验、提炼做法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找到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新招,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在巩固调研成果上再提升、再完善,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再完善,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思路、举措,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检视问题,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再聚焦、再强化,紧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着力在找差距、广开言路、剖析根源上下功夫,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要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再用力、再加劲,聚焦关键环节、瓶颈制约,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塔城地区领导王光强、杨军生、朱钢、陈世忠、刘莉、宿召兵、马依山·扎合帕尔、张耀华、宁雪松、阿依丁·托留汗、杨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