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亲戚送锦旗 真情相扶暖人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0-28 13:16:34  作者:崔盛

马成贵与王新元合影  崔盛 摄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王新元收到一份珍贵的礼物——结对亲戚马成贵送来的一面锦旗。

2019年春天,王新元接到结对亲戚马成贵生病住院的消息,立即赶往医院探望。马成贵患有高血压、心脏病,需要常年服药,但马成贵因患病无法工作,还要供两个孩子上学,生活本就拮据的他,不舍得买药。王新元得知后,每月为马成贵购买药品,并送到他的手中。

9月,马成贵的儿子考上大学,昂贵的学费对马成贵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王新元得知该情况后立即联系马成贵家所在的社区,多方协调,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马成贵家募捐到6000元。

“民族团结一家亲,关怀帮助暖人心”,这是马成贵送给王新元的锦旗上的字样。小小的锦旗承载着浓浓的温情,更是对王新元开展结亲帮扶工作的认可。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亲戚的忙,我会不遗余力地帮。”王新元说,他会用实际行动帮助马成贵一家,这份亲情将转化为这个家庭战胜困难的力量,相信他家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


责任编辑:吴幸子